为准时下班 韩上班族缩短午餐时间

韩国首尔的风景线。(取自网络)
韩国首尔的风景线。(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从本月1日起全面实施新劳动制度,每周最长工时缩短至52小时。为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工作并准时下班,越来越多的韩国上班族在午休时间选择快速解决吃饭问题。

韩联社报道,韩国便利店CU针对首尔中区、钟路区、江南区的44家店铺销售额进行调查后于今天(16日)发布的结果显示,本月2日至11日上午11时到下午1时,CU盒饭销售额在整个销售额占的比重环比增长28.9%,快熟面销售额增长32.5%,三明治(22.5%)、面包(21.7%)的销售也均呈增长趋势。

CU相关人士表示,部分企业实施“集中工作制”(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每周不满5天)等后,多数员工为了有效利用工作时间,选择节省午休时间,这给便利店的销售额带来积极影响。

随着大多数企业将午休时间定为一小时,上班族午休时间喝咖啡的习惯也发生了变化。

办公室密集的首尔瑞草区星巴克江南三星城店和江南区江南R店本月1日至10日的销售额分析结果显示,食品类产品销售额在整体销售额的占比较上个月增长20%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更多的上班族选择将咖啡带回办公室里饮用。据统计,上班族使用密度较高的咖啡店中午12时至下午2时期间,咖啡外带比率环比增加超过1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