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前首相纳吉突撤告调查一马案三巨头

纳吉宣布撤回他对负责调查一马发展公司弊案三大巨头的诉讼。(星洲日报)
纳吉宣布撤回他对负责调查一马发展公司弊案三大巨头的诉讼。(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今日(16日)宣布撤回他对负责调查一马发展公司弊案的三大巨头——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马国反贪污委员会主席苏克里和全国商业罪案调查总监阿马星所提出的诉讼。

星洲网报道,本案原订今日过堂,不过,纳吉的代表律师峇鲁却向高庭申请撤回对三大巨头的诉讼,惟他保留重新入禀诉讼的权利。

他表示,这三项诉讼在纳吉于7月4日被控上庭后即宣布胎死腹中。

他说,纳吉是在6月30日入禀这三起民事诉讼,不过,随着纳吉较后被控,局势已出现变化,所以他必须配合纳吉被控予三项失信及一项滥权指控的刑事案作出调整。

峇鲁披露,他将会尽快重新入禀新的诉讼,惟他拒绝透露进一步的详情。

代表三大巨头的高级联邦律师陆意清在受询时,证实峇鲁的说词。

纳吉曾在6月28日立下三份不同的宣誓书来说明本身为何要入禀高庭,禁止汤姆斯、苏克里和阿马星继续参与一马公司弊案的调查公司。

他认为,汤姆斯在受委之前曾撰文直指他为“一马发展公司的大盗贼”,令他担心不喜欢他的汤姆斯会想尽一切办法砌词加罪于他。

至于苏克里,他在走马上任后就马上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指控纳吉收取了4200万令吉和26亿令吉。实际上,当时纳吉甚至还未被反贪会传召录供。

纳吉表示,苏克里向媒体发表的声明带有复仇的情绪,更糟糕的是,苏克里把他形容为一个犯罪者。

至于阿马星,纳吉则不满对方在率领警方前往其住家,以及孩子的柏威年豪华公寓进行搜查行动时,没有遵从标准作业程序(SOP);他认为,阿马星的廉正性已受到质疑,所以已没有资格继续成为调查队伍的一份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