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不满凯利未一起离席

巫统林茂区国会议员凯利。(海峡时报)
巫统林茂区国会议员凯利。(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大部分巫统及伊斯兰党国会议员今天上午集体离席抗议希盟委任议长的程序时,巫统林茂区国会议员凯利等三名巫统国会议员并未一起离开。这引起巫统前主席纳吉不满。凯利则表示自己这么做是为了尊重国会而并非背叛巫统。

当时留在议会厅的巫统国会议员除了凯利,还有金马尼士区国会议员及前外交部长阿尼法,以及纳闽区国会议员罗兹曼。纳吉表示,他将交由巫统决定是否要传召这三人。

纳吉也是北根区国会议员。他今天首次以反对党议员身份进入国会,他过后在国会走廊受访问时表示,国阵与伊党议员集体离席抗议方式时,凯利等人为何继续留在议会厅内。

凯利过后向媒体表示,离开议会厅不是表达抗议的方法。“今天是我们宣誓的日子,我们必须尊重议会厅及宣誓礼。”他也否认自己独自留在议会厅已背叛巫统。“没关系,我们巫统现在已被视为开放。在党选时,所有党员也说巫统已更开明。”

第14届国会下议院今早才开议时,巫统与伊党议员就集体离席,抗议希盟推荐前上诉庭法官莫哈末阿里夫担任任议长的程序。

当国会秘书罗斯米透露,下议院在7月2日接获首相马哈迪来函提名阿里夫为议长后,反对党议员立即起哄,导致国会一度陷入混乱。巫统和伊党国会议员质疑阿里夫的任命是否符合开会前14天通告的规定。离席的巫统与伊党国会议员过后都重返国会议事厅并参与宣誓仪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