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大西洋逾七成深海鱼体内有塑料微粒

字体大小:

(早报讯)爱尔兰国立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大西洋300至600米深处的深海鱼体内存在塑料微粒。

环球网引述《日本经济新闻》周一(16日)报道,本次调查的七种鱼类均资源量丰富,在海洋食物链中具有重要作用。而塑料微粒的检出率超过整体的70%,在调查的全部七种鱼体内均有发现。

研究团队警告称,“塑料微粒上吸附有多氯联苯(PCB)等污染物质,容易积累较高浓度。可能对深海的生态系统和吃鱼的人类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研究团队2015年4月至5月在距离加拿大东部纽芬兰岛约1200公里的大西洋西北部,捕捉了体长约3公分的灯笼鱼等七种、总计233条深海鱼,并调查了鱼消化道中的塑料微粒。

塑料微粒指的是直径5公分以下的颗粒物。在6月的七国集团峰会(G7)上,欧盟和加拿大通过了写明减少海洋塑料垃圾数值目标的文件,但日本和美国拒绝签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