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超音速客机重上青天恐影响环境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份新的研究报告说,由于超音速飞机的发动机可能难以符合现行针对次音速飞机的油耗、污染和噪音标准,复飞超音速客机恐对环境造成伤害。

中央社报道,美国新创公司Aerion Supersonic、Boom Supersonic 和Spike Aerospace都希望在2020年代中期以前展开超音速客机复飞,但都着手改造现有发动机,而不是斥资数十亿美元生产新发动机,投入超音速客机市场。

自从协和号(Concorde)2003年停飞后,超音速客机市场即呈现休眠状态。

独立非营利组织国际清洁运输委员(ICCT)表示,改造后发动机的油耗是次音速喷射机的5至7倍,同时在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方面,也分别超过全球排放标准40%和70%。

ICCT根据本身的研究报告指出,超音速喷射机制造商除非采用像是变循环技术的新发动机设计,让发动机在起飞时运作方式不同,否则难以符合目前的环保标准。

另一个替代方案,则是当局放宽超音速喷射机的标准。

美国目前正在推动超快速飞机的不同标准,但面临想对噪音严格设限的欧洲国家抗拒。

ICCT航空总监罗瑟福德指出:“复飞超音速飞机必须考量对环境的冲击。”

同时也是报告共同作者的罗瑟福德说:“较妥当的第一步,是制造商致力达到现有针对新飞机制定的各项标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