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内阁全员到齐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今天委任五名上议员出任正副部长后,新政府首届内阁所有成员都全部到齐。新内阁包括首相共有28名部长,比前首相纳吉内阁的36名部长少了八人。

马哈迪的内阁共有25个部门,包括28名部长及27名副部长。其“瘦身措施”还包括大量减少首相署部长的数目。纳吉时代的首相署共有九名部长及三名副部长,马哈迪的首相署则有三名部长与三名副部长。

纳吉担任首相时期,一直都兼任财政部长。马哈迪则遵守希盟竞选宣言而没兼掌其他部门。

今天上午共有八人宣誓出任上议员,其中五人下午还宣誓出任正副部长,这包括出任首相署部长的前印权会领袖瓦达慕迪、出任国防部副部长的民行党柔佛州主席刘镇东、出任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副部长的诚信党登州主席拉惹卡玛鲁巴林,出任外交部副部长的土团党檳州主席玛祖基,以及出任经济事务部副部长的土团党丹州副主席莫哈末拉兹。

此外,马华亚依淡区国会议员魏家祥指刘镇东过去抨击其他人出任上议员后当官是“走后门”,如今刘镇东也走上同一条路。刘镇东回应时表示:“没问题,主要还是看我们的政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