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经济部长阿兹敏:新马高铁还有很多隐藏成本

马国经济部长阿兹敏将在近期率领团队到新加坡讨论新马高铁计划。(网络照)
马国经济部长阿兹敏将在近期率领团队到新加坡讨论新马高铁计划。(网络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希盟政府以1100亿令吉(约370亿新元)成本过高为由,暂缓新马高铁计划后,经济部长阿兹敏今天表示,新马高铁计划含有许多“隐藏成本”,前朝政府估计的成本不实际。

当今大马报道,阿兹敏说,虽然前朝国阵政府宣布的成本约为550亿令吉,但实际上许多隐藏成本并未计算在内。

“亚依淡议员(魏家祥)宣称此计划550亿令吉的成本。然而马新高铁计划还有很多隐藏成本,这是前朝政府之前没有公布的。”

阿兹敏是在国会回答魏家祥的附加询问时,透露上述信息。魏家祥当时问,前朝政府原本宣布的成本为550亿至740亿令吉,阿兹敏如何计算出1100亿令吉的成本?

另外,阿兹敏指出,新马两国签订的高铁计划合同允许双方在特定条件下解约。

他补充,他将在近期率领团队到新加坡讨论新马高铁计划,确保以公平的方式维持两国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