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韩国扣押一艘运输朝鲜煤炭船只

字体大小:

(早报讯) 联合国安理会表示,韩国扣押一艘运输朝鲜产煤炭的外籍船只。

韩联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制裁委员会18日发布韩国政府提交的执行报告显示,韩国政府于今年初扣押一艘涉嫌违反安理会决议,运输朝鲜产煤炭的第三国船只,并对船只展开调查。

被韩国政府扣押的这艘“Talent ace”号货轮为多哥共和国国籍(The Republic of Togo),于今年1月进入韩国港口。这艘船原名“Xin Sheng Hai”号,改名前曾被美国以违反对朝制裁决议为由要求安理会将其列入黑名单。

报告还显示,另有两艘船只向朝鲜提供炼油产品,韩国政府根据第2397号决议将其扣押。报告还介绍了韩国政府采取的单边制裁措施,列出被制裁的个人和团体名单,以及物项禁运等。

安理会第2397号决议规定,会员国有合理理由认为任何船只参与安理会决议禁止的活动或物项运输时,可对进入本国港口的该船只进行扣押、检查、冻结。去年8月获得通过的安理会第2371号决议将朝鲜产煤炭列为禁运物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