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森林大火持续蔓延 多地民众撤离

2018年7月18日,在瑞典Ljusdal附近发生的森林火灾。(法新社)
2018年7月18日,在瑞典Ljusdal附近发生的森林火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北欧国家瑞典近日因持续高温致多地发生森林火灾,并不断蔓延。瑞典已向欧洲联盟寻求紧急援助,意大利与挪威等国已派出消防队支援。

法新社引述瑞典民事应急机构18日的消息说,意大利的两架消防飞机已经前往瑞典中部受灾严重的地区,而挪威也已派出六架直升机,丹麦和法国等国也派出了救火队伍。

火场已达44处。该机构认为,这是该国“最严重的火灾形势”,连北极圈内的拉普兰(Lapland)也受到了影响。多地居民被迫撤离危险区域。

新华社引述当地媒体的报道说,其中位于瑞典中部的耶夫勒堡(Gavleborg)、耶姆特兰(Jamtland)和达拉纳(Dalarna)三个地区的火势最严重。耶夫勒堡约90名居住在火场附近的居民已撤离。

自5月起,瑞典就不断出现创纪录的高温天气,多个城市单日高温创150年同期之最。本月,瑞典干燥少雨天气持续,连续多日最高气温在30摄氏度以上。有当地媒体认为,多处火灾是因人们户外烧烤不慎所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