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放弃恢复制裁中兴通讯

美国议员决定放弃继续推动恢复制裁中兴通讯的修正案。(法新社)
美国议员决定放弃继续推动恢复制裁中兴通讯的修正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会议员同意放弃继续推动恢复制裁中兴通讯的修正案,这意味着特朗普政府与中兴达成的协议不会被封杀。

美国财长姆努钦此前与共和党议员达成协议,将加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现有的审查程序,以限制外国投资进入美国,但代价是在中兴问题上做出让步。

极力推动继续制裁中兴的议员对此表示失望,认为这再次让中国政府成为大赢家,而向中国屈服的决定是“软弱和可耻”的。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指出:“从国防法案中剔除参议院对中兴通讯的严格制裁条文,让特朗普总统和共和党议员再次帮助习主席和中国政府成为大赢家,而美国劳工和我们的国安则是大输家。”

马里兰州民主党参议员霍伦说:“共和党领导层拒绝对中兴采取任何实质性行动……相反,他们和特朗普一起向北京屈服,简直是软弱和可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