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教育部“黑鞋政策”软着陆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教育部长马智礼上周四突然宣布当地中小学生明年开学一律穿黑鞋上学,结果引起内阁部长、商家及家长强烈反弹。马智礼今天宣布这项政策将有一年缓冲期,中小学生明年可选择穿黑鞋或白鞋上学。

马智礼本月19日出席《阳光日报》的论坛时宣布,全国中小学生明年起都不再穿白鞋上学而一律改穿黑鞋。他说,教育部是聆听父母的心声后决定这么做。

这项宣佈引起鞋商和家长两极化反应。鞋商指上述宣佈令他们措手不及,并担心无法在今年內清完存货。一些厂商也私讯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反映困境,并指新政策导致他们损失超过百万令吉。家长却对上述新政策表示欢迎,直言这是马来西亚教育史上的突破。

上述宣布也引起引起一些内阁部长的反弹,他们指“黑鞋政策”不曾在内阁讨论。一些部长也准备把这课题带到内阁会议讨论。

马智礼今天回应这些争议时表示,原定明年落实的中小学生黑校鞋上课的政策将有一年缓冲期,学生明年可选择继续穿白鞋或改穿黑鞋上学。他说,教育部不想这项政策造成各方压力和亏损,因此决定以软着陆的方式落实。

马智礼也是土团党柔佛居銮新邦令金区国会议员。他今天为新邦令金希望联盟服务中心开幕后在记者会表示,他了解一些家长已经为孩子准备了白鞋,贫穷家庭也可能因此面对经济问题,商家也还有很多库存,因此教育部将让商家有时间出清存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