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英海上演习展实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和英国正商讨派遣英国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到太平洋海域,同澳洲舰艇合作展开联合海上行动。此举被视为是在展示实力,因应中国在该地区日益扩大的影响力和活动。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调派伊丽莎白女王号到太平洋海域的行动,可能包括在南中国海执行“自由航行”任务。

让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参与军演的主张,原先由英国前外长约翰逊提出。英澳两国的外长和防长周五在英国爱丁堡举行会谈后,披露其中的细节。

英国防长威廉姆森表示,北大西洋和太平洋面对日益严重的“潜水艇威胁”。他说:“我们很希望,也会携手合作,派伊丽莎白女王号到太平洋,并且希望它与澳洲军舰同在海上游弋。”但他没有说明澳洲军舰是否会陪同英国这艘新型航母一起到南中国海水域。

英国外长亨特和澳洲外长毕晓普都强调,当前全球处在不稳定状态,国际秩序面临威胁,英国和澳洲建立紧密关系尤其显得重要。

毕晓普形容,此次爱丁堡会议是成果最丰硕的其中一次会议,两国同意在外交、安全、情报及人道援助等领域展开“前所未有”的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