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信息科技机构进驻俄远东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共同社采访多名相关人士获知,朝鲜国营信息技术研发机构“朝鲜电脑研究中心”(KCC)已进驻俄罗斯远东地区,伪装成当地企业试图扩大业务。该中心去年被美国列为制裁对象,指它是朝鲜导弹开发的资金来源。

报道说,去年以来已查明朝鲜IT技术人员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近郊活动。此消息印证了在联合国制裁下苦于获得外汇的朝鲜,正在让长年统管IT部门的“朝鲜电脑研究中心”在俄远东地区展开活动,持续赚取外汇。

美国财政部此前指“朝鲜电脑研究中心”在中国、德国、印度及叙利亚活动,但并未包含俄罗斯。

据俄方相关人士透露,在与朝鲜接壤的中国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朝鲜电脑研究中心”中国基地开始派遣技术人员。这些技术人员假装成俄罗斯人开设的企业的员工,实际运营只由朝鲜人进行。据称中心想从中国派遣100人。

另据日本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有消息称“朝鲜电脑研究中心”的网络部队曾参与对外国的黑客攻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