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图像:朝鲜开始拆除导弹设施

北纬38度公布的卫星图像显示,西海卫星发射基地已开始进行拆除工作。(法新社)
北纬38度公布的卫星图像显示,西海卫星发射基地已开始进行拆除工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已开始拆除一个用来制造弹道导弹发动机的设施,这是朝鲜为履行上月特金会举行时所做承诺而踏出的第一步。

总部设在美国的监控朝鲜组织“北纬38度”(38 North)周一(23日)说,在本月20日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西海(Sohae)卫星发射基地一栋建筑物以及附近一个火箭发动机试验场已开始进行拆除工作。

该组织在报告中说:“这些设施相信在发展朝鲜洲际弹道导弹计划的技术方面扮演重要角色,这些(拆除设施的)努力因此代表了朝鲜建立互信的一个重要举措。”

上月12日的特金会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曾透露,朝鲜领袖金正恩向他承诺,很快就会拆除一个主要导弹发动机测试场。

特朗普当时没有透露有关设施的地点,但美国一名官员过后告诉路透社,朝鲜要拆除的是西海卫星发射基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