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委内瑞拉年通胀率将飙至百分之100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责委内瑞拉印制大量钞票以资助政府。(法新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责委内瑞拉印制大量钞票以资助政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23日)说,委内瑞拉深陷金融和人道危机,到了今年底,该国通货膨胀率预计会飙升至百分之100万。

国际货币基金在最新的拉丁美洲区域展望报告中指出,委内瑞拉经济崩溃将逐渐蔓延到邻近国家。

该组织西半球事务部门主任沃纳说:“我们估计,到了2018年底,通货膨胀率将暴增至百分之100万。这意味着,委内瑞拉的状况类似1923年的德国或2000年代后期的津巴布韦。”

他在声明中说,在石油产量减少的情况下,预计委内瑞拉今年的经济会萎缩18%,这将是该国连续第三年出现双位数下滑,且比5月预测的还要多三个百分点。

沃纳还指出,委内瑞拉政策的经济“扭曲”,包括印制大量钞票以资助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