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老挝水坝崩塌数百人失踪

字体大小:

(早报讯)老挝东南部一个在建水力发电站大坝周一晚上突然崩塌,数百人失踪,相信很多人已经罹难。

出事的大坝在阿速坡省(Attapeu),老挝总理办公室周二发出文告说,这个水坝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上8时左右崩塌,多达50亿立方米的水一泄而出,相当于超过200万个奥林匹克标准游泳池的水量.

据悉,水坝坍塌后酿成山洪,冲击附近六个村庄,其中两个村庄遭受重创。大水冲走了好些房子,好些人死亡,好几百人失踪,超过6600人无家可归。老挝政府官网上的视频显示,人们拖家带口坐着小船在充满泥泞的水里前进,很多人则站在屋顶上等待救援。

老挝政府将受灾地区划为国家紧急灾区,呼吁党政机关、商界、官员、军警和大众为受灾民众提供紧急援助。老挝总理通伦也取消了例行政府会议,带领多位内阁成员赶赴现场监督救灾工作。

负责建造水坝的韩国SK工程建设发言人说,豪雨和洪水是水坝坍塌的肇因,公司正在和老挝政府合作,协力救助水坝附近的村民。该发言人说:“我们的应急小组正在计划帮助疏散和救助水坝附近村庄的居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