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将出台“宗教与种族仇恨法案”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表示,社交媒体上越来越多仇视其他种族与宗教的言论,当局因此决定出台“宗教与种族仇恨法案”以整治这股歪风。

负责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慕加希表示,政府即将在国会提呈“宗教与种族仇恨法案”,以保护各宗教和种族免受侮辱。他说,当局是因为社交媒体越来越多这类言论而决定制定新法案。

慕加希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回答巫统瓜拉吉挠区国会议员依斯迈的问题时说,新法案不只保护伊斯兰,也保护其它宗教。依斯迈表示,社交媒体近来发生多起羞辱伊斯兰和先知穆罕默德事件,政府是否考虑制定新法令来对付涉案者。

马来西亚五大宗教谘询理事会主席莫汉则建议当局制定新法案前,应该谘询各宗教领袖以了解“仇恨”的定义,毕竟不同宗教对歧视或煽动都有不同观点。

他说,新法案不能只保护特定宗教,也不能以特定宗教的法规而制定惩罚条例。他指新法案应该警戒民众不要发表歧视其它宗教的言论。

马来西亚五大宗教谘询理事会成立于1983年,它是由佛教、基督教、兴都教、道教和锡克教代表组成的非政府组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