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选票点算近半 伊姆兰·汗暂领先

2018年7月25日投票站关闭后,巴基斯坦的选票点算人员在拉合尔的一个投票站计票。(彭博社)
2018年7月25日投票站关闭后,巴基斯坦的选票点算人员在拉合尔的一个投票站计票。(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基斯坦大选的计票工作因为系统故障而延误。根据已点算近半的选票的结果,领导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PTI)的伊姆兰汗阵营领先,前总理谢里夫所属政党和其他数个政党在选举委员会宣布开票工作延误后,纷纷指责开票有舞弊行为。

伊姆兰汗(Imran Khan)的支持者26日上午就开始欢库胜利;在牢狱中的谢里夫(Nawaz Sharif)的支持者则指计票过程是对民主进行攻击。

当地媒体称,在投票站关闭十三个小时后,已点算的选票不到一半。这一前所未有的延迟引发了人们对选举合法性的普遍担忧。

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驳驳斥了选举受操纵的指控,指新的未经测试的计数软件的故障导致了开票的延误。

选举委员会首席总监萨达尔·拉扎26日上午说:“这些选举100%公平透明。”但他没说委员会什么时候能公布结果。

照片:2018年7月25日投票站关闭后,巴基斯坦的选票点算人员在拉合尔的一个投票站计票。(彭博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