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选 伊姆兰汗宣称胜选

伊姆兰汗宣布正义运动党赢得大选,支持者聚集在其住家附近庆祝胜利。(路透社)
伊姆兰汗宣布正义运动党赢得大选,支持者聚集在其住家附近庆祝胜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基斯坦前板球明星伊姆兰汗26日宣称其领导的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PTI)赢得大选,并表示他已经准备好领导国家,为国家及人民服务。

不过,选举委员会尚未宣布正式成绩,伊姆兰汗的对手,包括前总理谢里夫所属政党和其他数个政党都指责此次选举有舞弊行为。

路透社报道,65岁的伊姆兰汗在伊斯兰堡发表电视演讲时说:“上苍给我机会掌权,以实现我在22年前踏入政坛时的理念。我想要巴基斯坦变成穆罕默德·阿里·真纳(巴基斯坦国父)所期望的国家。”

巴基斯坦大选于25日投票结束后,因为技术问题导致开票进度落后;选委会强调,进度落后没有涉及任何“阴谋”。

伊姆兰汗曾以队长身份带领巴基斯坦板球队赢得1992年世界杯,一直被视为民族英雄。1996年4月,对官僚主义和腐败盛行深感失望和厌倦的他成立了正义运动党,并担任党主席。正义运动党在2013年的大选中斩获35个议会下院议席,成为国民议会的第三大党。

据巴基斯坦通讯社报道,伊姆兰汗竞选时曾表示,希望改变巴基斯坦,让巴基斯坦经历像中国那样让数亿人口脱贫的巨变,要把巴基斯坦变成一个福利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