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不赞成美欧再谈大型贸易协定

马克龙不赞成欧美展开类似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那类庞大协定的谈判。(法新社)
马克龙不赞成欧美展开类似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那类庞大协定的谈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26日)表示,他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进行了“有用”的对话,但他不赞成欧盟与美国又展开“大型的新贸易协定”谈判。

特朗普与容克就美欧贸易争端意外达成协议,但马克龙却对协议提出质疑,强调农业不应纳入与美国的谈判。

马克龙在马德里与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举行会谈后说:“欧洲与法国从不想打贸易战,因此昨天的美欧会谈有助减少任何不必要的紧张局势。”

不过,马克龙表明,他不赞成“展开类似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TTIP)那类庞大协定的谈判,因为目前情况不允许这样做”。

美欧的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因双方难以达成共识,自2016年即延宕至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