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高温可加重心脏和呼吸系统疾病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出警告,当前世界各地热浪来袭,异常高温除了会引起中暑等之外,还存在加重心脏、呼吸系统等慢性疾病的风险,恐导致大量死亡数字。

共同社报道,据世卫组织分析,受全球暖化等因素影响,热浪受害的人数逐年增长。2003年夏季,欧洲约有7万人死于高温,2010年席卷俄罗斯的热浪导致约5万6000人死亡。

异常高温给健康带来的风险首先是体温调节功能受损,从而引起中暑、热痉挛等。世卫组织强调,高温还可能使心脏、脑部及呼吸系统的慢性疾病及糖尿病恶化。

世卫组织指出,对老年人、婴儿、幼童、孕妇以及穷人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尤为重要,地方政府等有必要参与其中。

个人方面,世卫组织建议避免在炎热的白天外出,此外最好将室内温度维持在白天32摄氏度以下、夜晚24摄氏度以下。人们也应注意补充水分,避免摄入高蛋白质食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