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超市塑料袋消耗量下降超八成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政府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英国主要超市推行塑料袋强制收费政策以来,塑料袋消耗量下降了86%。

新华社报道,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统计数据显示,与2016年相比,英国七大超市2017年售出的塑料袋数量减少近3亿个,降幅达四分之一。这相当于英国超市顾客人均消费塑料袋仅19个,比2015年“限塑令”实施时的人均140个大幅减少。

英国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说:“这些数字表明,我们可以通过简单改变日常行为习惯来改善环境……只有通过共同努力,我们才能防止更多塑料垃圾进入河流、海洋,进而对海洋环境造成灾难影响。”

英国政府2015年10月开始在大部分零售商店推行“限塑令”,对每个塑料袋收费5便士(约9分新元),希望以此减少塑料袋消耗,减少环境污染。

国政府今年初还宣布计划推动新“限塑令”,以全面禁止销售塑料吸管、塑料饮料搅拌棒和带有塑料棒的棉签等一次性塑料制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