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建议 建昆明到新加坡铁路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路透社)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国首相马哈迪建议在中国昆明到新加坡之间兴建铁路,途经越南、柬埔寨、老挝、泰国和马来西亚,借此带动马国经济。

他说,这么做是要让人流和物流能轻松往来中国,相信铁路一旦竣工,可让马国经济受惠。

马哈迪日前接受“ETTODAY新闻云”主持人黄宝慧的访问时说,要让经济增长就必须善用海陆空,让彼此拥有更佳沟通。

针对一带一路如何对马国带来助益或有任何风险,马哈迪回应,在这个想法形成前,他一直都认为应该要重建丝路。

马哈迪说,如果使用更大更好的火车,那么就会加强中国、欧洲和中亚的贸易。“但当然,(习近平)主席提出使用海路看法,他应该去发展,因为海洋可以作为中国的海上丝路。”

马哈迪也赞赏马云是了不起的人物,拥有许多想法,也对现代科技、电子、知识和产业等等都非常了解。“我想我们可以善用他的想法,把它运用在马国。”

马哈迪说,等他去中国时,将会过去马云的公司阿里巴巴(杭州)的总部参观,相信可以通过了解数码加工等做法,去学习如何管理现代经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