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政府或考虑限制外国车进口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今天在国会透露,希盟政府或考虑修改汽车进口政策,以减少外国车进口。

他笑称,马来西亚目前的汽车进口政策过于宽松,以致于“美禄(Milo)罐做的”汽车都可入口马来西亚,而他国则设有各类进口门槛,例如必须符合节能减碳的标准等。

他表示,政府认同自由贸易,但各国仍有特定的标准限制货品进口,最终导致马来西亚国产车无法进入他国市场。

因此,他认为政府有必要检讨和修订汽车进口相关条款,以限制外国汽进口,以提升国产车在马来西亚市场占有率。“我们开放欢迎所有外国车进口,但我们却不能出口到他们的国家。这才是我们面对的问题。“因此,我们需要研究。我们可能需要特定的条件,以让外国车不那么容易进口,并促使马来西亚车辆如宝腾(Proton)有机会在本地掌握更大市场。这是我们目前在考虑的。”

马哈迪也说,宝腾创办初期,在他的时代并没有失败,是基于前政府开放让其他大型海外汽车品牌进入马来西亚,罔顾国产车的利益,才会导致宝腾表现越来越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