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亲自接掌国库控股董事局

字体大小:

随着马来西亚国家主权财富基金国库控股(Khazanah)领导层重组,马来西亚首相办公室宣布,首相马哈迪将亲自接掌国库控股董事局,担任国库控股主席。

首相办公室今天傍晚发文告说,马哈迪将出任国库控股董事局主席。另4名董事局成员是:经济部长阿兹敏、国家石油公司前主席哈山马力肯(Mohd Hassan Marican)、国家银行前副总裁苏迪星(Sukhdave Singh)与证券委员会前执行董事吴清贤。

文告说,所有5人的任命,从即日起生效。国库控股将在稍后宣布董事经理人选。

上周,国库控股证实,全体董事包括董事经理已经呈辞,以方便新政府接手。

第14届大选变天后,前首相纳吉在财政部长林冠英暗示下,于5月31日辞去国库控股董事局主席职。

另外,除了纳吉,两名前政府委任的董事,即前第二财长佐哈里与财政部前秘书长依尔万也已分别在同月30日和23日辞职。

马哈迪7月6日表示,国库控股已乖离原初帮助土著的宗旨,因此希盟政府接下来将研究厘清问题,让国库控股回到当初创办目标。不过马哈迪强调,国库控股董事局重组,不是因为新政府秋后算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