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美重返核协议才可能实现美伊谈判

特朗普(左)周一表示,已准备好随时和伊朗总统鲁哈尼会面。(法新社)
特朗普(左)周一表示,已准备好随时和伊朗总统鲁哈尼会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总统办公室副主任阿布塔莱比表示,如果美国重返伊核协议,美伊谈判则有可能实现。

俄罗斯卫星网31日报道,阿布塔莱比当天发表推文说:“那些相信通过对话方式解决文明社会争端的人必须做到:尊重伊朗这个伟大的民族,减少敌对行动,重返伊核协议。重返核协议是对话的必要条件。必须达成核协议。”

他是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谈话发表回应。特朗普早前表示,他准备好随时和伊朗总统进行没有前提条件的会晤。

今年5月,特朗普宣布华盛顿退出伊核协议,并称将恢复所有此前在该协议框架内暂停的对伊朗的制裁。伊核问题六国的其余五国反对美国此举,其中,英法德这三个美国盟国表明会继续遵守伊核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