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掌国库控股 魏家祥:违反希盟宣言

魏家祥批评马哈迪出任国库控股董事局主席,显然是违反希盟宣言中,缩减首相权限的承诺。(档案照片)
魏家祥批评马哈迪出任国库控股董事局主席,显然是违反希盟宣言中,缩减首相权限的承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亲掌国家主权财富基金国库控股(Khazanah)引发争议。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抨击这违反希盟的竞选宣言,证明希盟根本不会遵守诺言。

魏家祥也是柔佛州亚依淡区国会议员,他昨天在面簿发文指出,希盟的大选宣言承诺缩减首相的权限,并且官联公司不会再有政治委任职,但随着马哈迪亲自接管国库控股董事局,及委任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担任董事,希盟显然已违背其大选宣言。

他也质疑,就算希盟政府要委任政治人物担任国库控股董事局成员,为何不是委任财政部长林冠英,因为根据1957年财政部机构法令,国库控股隶属财政部机构。

他揶揄说:“难道财长只是簿记员,只管理希望基金,而不够资格担任国家唯一的主权基金的董事局成员?”

马来西亚首相办公室昨天宣布,马哈迪将出任国库控股董事局主席。另四名董事局成员是阿兹敏、国家石油公司前主席哈山马力肯、国家银行前副总裁苏迪星,以及证券委员会前执行董事吴清贤。所有五人的任命即日起生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