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汽车炸弹案死亡人数增至10人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南部巴西兰省拉米坦市汽车炸弹案死亡人数增至10人,包括一名士兵、五名民兵及四个平民。

新华社报道,菲律宾西棉兰老岛司令部31日发布声明说,当地时间当天清晨6时许,拉米坦市政府军发现了一辆形迹可疑的白色货车,随即在安全检查站将其拦下;在检查过程中,该辆货车突然爆炸。

西棉兰老岛司令部发言人杰力指出,这是当地首次发生施袭者利用货车展开炸弹袭击的事件,过去所用的都是电单车。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也发表声明,谴责这起恐怖袭击。

目前,巴西兰省政府与菲政府军已就爆炸事件展开调查,暂时未有任何组织或个人承认干案。

不过,巴西兰省省长萨利曼对当地媒体表示,他已收到初步报告,怀疑这是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袭击,很可能是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所策划。

阿布沙耶夫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菲南地区活动,曾参与制造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不过,菲政府军对其强力打击,已大大削弱该组织势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