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强调大选公平公正

洪森领导的人民党在大选中横扫所有议席,继续其长达33年的政权,引发国际社会批评。(路透社)
洪森领导的人民党在大选中横扫所有议席,继续其长达33年的政权,引发国际社会批评。(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柬埔寨首相洪森领导的执政党人民党在大选中大获全胜,尽管遭美国及欧盟指责柬埔寨大选“不公平”“缺乏公信力”,但洪森坚称这是一场“自由、公平及公正”的大选。

洪森周二在面簿发文说:“柬埔寨人通过自由、公平及公正的选举来决定国家的命运。”

他还说,所有选民投票时都“不受到压力或逼迫”,并感谢他们对人民党的支持。

人民党发言人宋恩山则说,新政府会在60天内诞生。“国王西哈莫尼会在60天内召见所有新任议员开会,之后就会成立新政府和新内阁。大概是在9月25日及26日。”

柬埔寨是在本月29日举行全国大选,尽管正式成绩会在8月15日才公布,但人民党宣称,根据选委会的初步计票,该党“囊括全国所有议席(125席),可以说取得了压倒性胜利 ”。

这次大选因为主要反对党救国党于去年被法院下令解散,导致没有主要反对党参与,因此被柬埔寨反对党、维权组织及西方国家批评为“民主死亡”的选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