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竞选团队前竞选经理首次出庭受审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团队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周二首次出庭受审,成为由“通俄”调查特别检察官米勒起诉对象中首个出庭受审的人。

法院将审理马纳福特涉嫌税收诈骗、银行诈骗等18项指控,涉及他之前代表乌克兰亲俄势力进行的游说工作,但不涉及其在特朗普竞选团队任职时的活动。

马纳福特对上述指控一概否认。在周二的开庭陈述中,辩护律师称马纳福特是他人处理其财务不当的受害者。据悉,检方计划传唤多达35名证人,审理预计持续数周。

此外,马纳福特还面临洗钱、未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妨碍司法等多项指控。这些罪名的审理将于9月中旬进行。马纳福特同样否认上述指控。

去年10月底,米勒团队以洗钱、密谋反美、作伪证等12项罪名起诉马纳福特及其长期商业伙伴、前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盖茨,今年年初又针对两人追加了多项指控。盖茨已于今年早些时候就密谋反美和作伪证指控认罪,并与米勒团队达成合作协议,成为马纳福特案中的核心证人。

马纳福特于2016年3月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同年6月被提拔为竞选经理。两月后,他因被曝曾收受乌克兰亲俄政党酬劳而离职,随后成为“通俄”调查的主要对象之一。目前他被收押在亚历山德里亚市一处拘留所。

法律分析人士认为,米勒团队起诉马纳福特主要是向其施压,以期他能提供有关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方面“勾结”的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