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超苹果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居第二

2018年2月26日,中国华为公司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器材大会上所设的展销处。(路透社)
2018年2月26日,中国华为公司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器材大会上所设的展销处。(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多家市场调查机构的数据显示,中国科技公司华为在4月至6月超越美国公司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是得益于在欧洲攻城掠地并扩大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华为市占率上升之际,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则在放缓。路透社引述分析师指出,华为推出功能更加强大的机种,成功跑赢对手。

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分析师Gerrit Schneemann在一篇报告中指出:“华为正在转向附加价值较高的机种,推出搭载最新功能的新款旗舰智能手机。华为P20 Pro是第一部配备三镜头的旗舰智能手机,抢先比竞争对手进入市场,”

华为第二季度出货5420万台电话,比去年同期增长41%,首次超越iPhone制造商苹果 。华为周二说,2018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加15%,增速与去年同期持平。

根据IHS及Strategy Analytics的资料,华为4-6月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为逾15%,超越苹果的约12%,仅次于韩国三星电子的近20%市占率。列在之后的是总部设在中国的小米公司和Oppo公司。

另一家调研公司观国际(Canalys)的数据显示,华为在中国的市占率上升6个百分点,达到27%的纪录高位。观国际估计,手机业者第二季在中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突破1亿台,高于第一季的9100万台。

由于美国及澳大利亚等国担心华为可能协助中国政府间谍活动,令华为备受压力,中国市场现在对华为十分重要。

华为几乎已经完全被美国拒之门外,没有任何一家美国主要通讯系统商销售华为智能手机。

彭博社引述国际数据资讯公司(IDC)全球移动装置跟踪业务的项目副总裁Ryan Reith说:“至少可以说,华为的持续增长令人印象深刻,它进入一些直到最近还不大认识这个品牌的市场。”

整体智能手机市场继续放缓,本季度出货量下滑1.8%至3.42亿台。根据IDC的数据,2017年出货的智能手机数量下降了0.3%,这是多年来强劲增长之后的首次下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