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调查国阵以中资还一马债务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正在调查前政府是否将中国投资基础建设项目的资金转移到第三方,并以这些资金偿还一马公司债务。被指涉及的中资公司则否认相关说法。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两名参与调查工作的政府官员透露,希盟政府相信前政府将原本用来支付基础建设的资金转移到离岸空壳公司,再用来偿还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的债务。

希盟政府上台后已经冻结多项中资参与的基础建设项目,其中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CPPB)2016年11月获得的25亿美元(约24亿新元)合约。

消息说:“财政部已向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支付20亿美元(约27亿新元),这笔资金主要来自中国进出口银行的贷款。希盟政府怀疑这笔资金是用来偿还一马公司的债务。”

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今天发布声明否认其资金被用来偿还一马公司债务。声明表示,该公司不曾为此支付任何资金给第三方开曼群岛公司或其他公司。

财政部特别官员潘俭伟日前向BBC表示,吉打和沙巴的管道工程可能涉及一马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今天形容这番言论是“虚假的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