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临近 奥巴马积极助选

奥巴马为80多名民主党人背书,助推中期选举。(路透社)
奥巴马为80多名民主党人背书,助推中期选举。(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选举的阴霾仍挥之不去,美国共和、民主两党议员皆批评特朗普政府处理不力,未能妥善保障11月的中期选举不受干预。前总统奥巴马则一口气为80多名民主党人背书,助推中期选举。

奥巴马周三为81名民主党候选人背书,他表示,自己“急于”帮助他的政党在11月中期选举中夺回席位。该选举被视为对总统特朗普的民意公投。

与此同时,周三最新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在一次“模拟公投”中,前副总统拜登会以7%的优势战胜现任总统特朗普。

奥巴马背书的对象有州长、众议院、参议院和州议席的候选人。他支持的民主党人包括佐治亚州长候选人艾布拉姆斯。如果当选,她将成为全美第一名非裔女州长。

自去年卸任以来,奥巴马一直保持低调。许多民主党人一直期盼在党内仍有很高威望的前总统能为他们的竞选助攻。

据悉,民主党人正在争夺众议院的控制权,需要重夺23个被共和党占据的席位才能接管该议院。他们在参议院则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虽然共和党人仅有两席的优势,但民主党人在特朗普2016年获胜的几个州面临严峻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