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率先全面免除托儿费用

柏林是德国首个全面取消公立日间幼儿托管费用的联邦州。(德国之声)
柏林是德国首个全面取消公立日间幼儿托管费用的联邦州。(德国之声)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德国政府周一宣布,从8月1日起,首都柏林的公立幼儿园将免收托管费用,约15.8万名一岁以下幼儿将从中受益。自此,柏林成为德国首个全面取消公立日间幼儿托管费用的联邦州。

据德国之声报道,柏林州政府自2007年起逐步取消了其它年龄段的幼儿托管费用。不过,各年龄段——零到六岁的孩童家长仍需支付餐饮费。

柏林负责教育、青少年和家庭的联邦官员席勒斯说:“对许多父母而言,全面免除托儿费用在财务上是明显的减负。幼儿园是教育机构,而教育必须是免费的。”

德国政府计划在未来四年内为幼儿托管服务提供35亿欧元(约56亿新元)经费。据悉,德国约三分之一的联邦州没有免除托儿费用,还有一些州政府提供补贴,或免除部分年龄段的托儿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