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通过国防授权法 推动美台联合军演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继美国众议院之后,美国参议院于当地时间星期三以87票对10票,大比数通过《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随着参众两院的表决通过,该法案随后将送交白宫,待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后便正式生效。

根据两院上月23日公布的协商版本,法案的条文包括针对强化台湾军力,要求美国国防部长应与台湾相关部门协商。针对台军方面,特别是后备军力进行全面评估并提出建议,以提升台湾自我防卫能力。另包括人事管理与部队发展、招募与培训计划、指挥与控制及通讯情报能力、技术研发、防卫物品采购与物流,以及战略规划和资源管理等。

法案要求美国国防部长与国务卿协商后,须在法案颁布一年内,向国会相关委员会提交总体评估报告,报告包括美方评估与建议,以及美国的计划。

法案中的“国会意见”部分指出,美国国防部长应推动加强与台湾的安全交流政策,包括与台湾进行实地训练与军演的机会,并基于《台湾旅行法》,促进美台官员交流。

法案也建议,美国国防部长应考虑支持美国医疗船前往台湾访问,作为年度“太平洋伙伴”任务的一部分,以改善救灾计划与准备工作,强化美台间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