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成员国欲与俄达成网络安全协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亚细安成员国在本区域接连发生黑客入侵事件后,期盼能与俄罗斯达成网络安全协议。

亚细安10国外长今天在新加坡举行会议,据路透社看到会议结束后将发表的声明草案,亚细安成员国计划与俄罗斯达致实质的网络安全协议。

根据声明草案:“我们欢迎通过亚细安外长和俄罗斯外长发表的声明,进一步加强与俄罗斯的网络安全合作。”

据报道,有关声明将视会谈结果而定,预计于本周六(4日)发表。

新加坡上月遭遇历来最严重的网络袭击,约150万名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SingHealth)病患的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个人资料被黑客窃取。另一方面,马来西亚中央银行今年初表示,黑客侵入SWIFT系统并发出造假的电汇转账要求,不过被成功制止。

新马两国并没有列明黑客的身份,或指是俄罗斯所为。

除此之外,美国情报机构的调查结果证实,俄罗斯通过面簿干预了2016年的美国总统选举,让特朗普顺利当选,但莫斯科否认指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