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曼:国库控股并未亏损连连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与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近来都指当局准备整顿亏损连连的国库控股。他们的说法引起国库控股前董事经理阿兹曼莫达不满。

阿兹曼曾担任国库控股前董事经理长达14年两个月。他与其他八名董事已在上周辞职。他周四向国库控股职员发出长达五页的告别信,驳斥马哈迪与阿兹敏的说法。

阿兹曼表示,他在国库控股任职期间虽然处理一些交易时出现失误而导致亏损,但他2004年5月接管国库控股时,国库控股资产只有333亿令吉资产,目前已增至1156亿令吉(一令吉约合0.34新元)。

阿兹敏周三指国库控股投资网上内衣公司而亏损近8000万令吉,以及收购瑞士银行(UBS)亏损17亿令吉。阿兹曼表示,这些损失确实很大,但这却是投资业务的“政策现象”。

阿兹曼强调,国库控股2008年至2017年的九年间的总收益约为1000亿令吉,亏损总额约190亿令吉,净收益约810亿令吉。“这意味我们的收益约等于亏损的五倍。就像足球赛时以五比一的成绩获胜。”他认为民众评估国库控股的投资表现时,应该看整体的投资表现而不仅是个别的投资案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