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形象工程 推福岛核电站一日游

东京电力公司邀请学校团体、外交官及其他访客近距离观察核反应堆。(法新社)
东京电力公司邀请学校团体、外交官及其他访客近距离观察核反应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在2011年的核灾后持续泄漏辐射,但营运商东京电力公司(TEPCO)大搞形象工程,继早前恢复在电视、电台及列车上播放广告,近日更推出“一日游”,邀请学校团体、外交官及其他访客近距离观察核反应堆,声言访客只要穿轻便保护装备。公司表示,期望2020年前每年可吸引两万人到访,更推介游客于春天前往赏樱。

东网引述法新社报道,第一核电站现场的瓦砾已被清理,更有一座崭新的行政大楼。TEPCO职员说:“你可以见到工作人员只需穿着制服,就可在站内自由行走,而之前这样是被禁止的。”他又指,到了春天,附近的樱花树就会盛开。

公司发言人则强调,访客自5月起已无需乘搭车辆,可以随意走近反应堆,只需穿上“轻便”防辐射保护装备,包括一次性面罩、辐射测量器及特制鞋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