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获“2018年世界最佳历史建筑”

柬埔寨国宝吴哥窟,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路透社)
柬埔寨国宝吴哥窟,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新社周六(4日)报道,柬埔寨吴哥窟获TripAdvisor(猫途鹰)网站评选为“2018年世界最佳历史建筑”。

吴哥窟又称吴哥寺,是柬埔寨国宝,亦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中国佛学古籍称之为“桑香佛舍”。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吴哥古迹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成为柬埔寨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其造型为柬埔寨国家的标志,展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

而今年是吴哥窟连续第五年获封世界级称号。2014年吴哥窟首获ArchaeoMadness网站“世界最吸引人的历史和考古学地区”,2015年被TripAdvisor网站评为“世界最闻名的历史文化旅游区”,2016年又被Lonely Planet网站评选为“世界最著名的历史文化旅游景点”。

2017年和2018年两次获TripAdvisor网站年度“世界最佳历史建筑”殊荣。

柬埔寨旅游部宣布,将于下周四(9日)在吴哥窟举行获奖庆祝盛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