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启制裁 伊朗:美国已孤立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政府在当地时间周二(7日)凌晨对伊朗重启一系列制裁。伊朗强烈反弹,称美国“在世界上遭孤立”;欧盟则对制裁表示遗憾,同时通过“阻断法令”反制美国。

伊朗总统鲁哈尼于当地时间6日晚间对全国发表电视演说,说明解决货币贬值和因应美国制裁冲击的规划。鲁哈尼称,“美国将会对制裁伊朗感到后悔,他们已经在世界上孤立无援。”

欧盟方面则已经宣布“阻断法令”将正式生效。这意味着如美国对别国的制裁殃及欧盟企业,涉事企业无需遵守相关制裁法案,还可索赔损失及冲销相关影响。

特朗普在今年5月8日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在6日宣布重启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解除的对伊制裁措施,制裁举措的矛头直指伊朗经济。白宫声明还说,美国政府将与各国合作确保全面执行重新实施的制裁。

伊朗方面则于5日宣布在波斯湾开展军事演习。鲁哈尼此前暗示,如果原油出口被封杀,可能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