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目岛连续地牛翻身后 全岛多地下降5至15公分

龙目岛地震造成严重死伤与破坏,还改变了地貌,使一些地方下陷或隆起。(法新社)
龙目岛地震造成严重死伤与破坏,还改变了地貌,使一些地方下陷或隆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龙目岛连续发生多次强震后,不仅造成严重死伤,连地貌也发生变化,全岛多地下降5至15公分,北部靠近震央的地表则隆起约25公分。

龙目岛8月5日发生规模7级强震后,美国宇航局(NASA)和加州理工学院共同合作进行卫星图像分析,发现龙目岛靠近震央部分地表因断层线破裂,上升了高达25公分,而在其他地方则下塌了5至15公分。科学家指,龙目岛及其周围发生的永久性地表移动,都是由近期的地震引起的。

7月29日,龙目岛也曾发生规模6.4地震,导致17人死亡。8月5日的7级强震则造成至少387条人命、近1万3700人受伤,39.7万人或近10%的人口流离失所。8月9日,当地又发生6.2级地震,造成多栋房舍倒塌,但未传出伤亡报告。在这三次强震期间,龙目岛还发生了数百起余震。

印尼是地震好发地区,因为它位于太平洋板块的边缘“火环带”上。目前,龙目岛民众仍感到惊慌,但生活已渐渐回归常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