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批《板门店宣言》落实无进展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韩朝高级别会谈还剩一天的12日,朝鲜媒体发文批评韩国跟从美国实施对朝制裁,使得韩朝《板门店宣言》的落实没有进展。

韩联社报道,朝鲜对韩宣传媒体“我们民族之间”当天发文称,韩方应遵守《板门店宣言》精神,为改善韩朝关系做出负责任、有诚意的努力。文章称,宣言签署已过百天,但没有取得应有的成果和进展,究其原因是美国策动对朝制裁,而韩方做出跟随美国的不当决定。

文章谴责韩方在连接西海岸韩朝军事通信线等小事上也要获得美国的同意,开城工业园区韩朝联络办事处需要多大容量的发电机都不能自己决定。

文章还说,韩方在连接韩朝铁路、公路等现代化项目合作上也只进行联合考察、联合调研等不花钱的项目,推脱说条件还不成熟。

文章指出,《板门店宣言》只靠一方努力不可能落实,敦促韩方不要看美国脸色,为切实改善韩朝关系采取行动。

韩朝将于13日举行高级别会谈,预计朝鲜会在会谈上向韩方直接表示不满,要求韩方在铁路、公路现代化等韩朝经合问题上切实履行《板门店宣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