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普京和特朗普可能举行会晤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星期天表示,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觉得有必要将重点放在改善关系上,他们可能举行会晤。

路透社援引俄罗斯新闻社报道,拉夫罗夫说:“如果两位领导人觉得有必要进行会晤,并回到我们认为那些将俄罗斯和美国联系在一起的问题上,我认为应该会举行这样的会晤,但这些问题会遭到美国国内一些人士的排斥。”

特朗普与普京7月在赫尔辛基举行峰会后,特朗普因未公开指责俄罗斯2016年干涉美国大选,并似与美国情报机构对俄罗斯威胁的看法想左,在国内受到强烈批评。

因此,特朗普7月底决定将与普京举行第二次峰会的时间推迟至明年。

但几天后,普京称他希望特朗普到莫斯科做客,而且美国白宫对这一想法表示欢迎,尽管围绕赫尔辛基峰会的批评声浪还未平息。

俄罗斯寻求举行这种会晤,是因为其承受着美国和欧盟实施的严厉制裁,并且希望这些制裁能够取消。

拉夫罗夫表示,如果美方愿意在平等的基础上采取行动,俄罗斯愿意在外长层面上扩大与美国的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