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指示警队须加强英语掌握能力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指示警察总长弗兹必须加强警队的英语掌握能力之后,警方宣布警队内部将分阶段实施英语课程,即日起尽量以英语进行日常汇报会和行动。换言之,英文会成为警队主要语文之一。

《南洋商报》报道,弗兹周一为警察学院推介专业沟通课程时说,警队是配合首相的指示,尽力提高警队英文水平以达到国际水准。

他指警队内部将分阶段实施英语课程,由专业且有经验者教导。由警队高层和数位警区主任共30人会率先参与为期5天的“英语专业沟通”课程,他们需接受考试及各种英语会话训练。

他说,这课程将由警队内部警员负责:“若内部资源不足,我们才会考虑从外面找英文教师。”

弗兹强调,警员不但需要能以英语会话,英文书写能力也要好。

至于警队的英文掌握能力,他认为是“中等”。“今天可谓历史时刻,以英文进行日常汇报会和行动对警方而言是很大变化。”

弗兹提到,马哈迪会见他时,也要求他以英语回复问题:“他(马哈迪)告诉我,‘你现在也必须用英语回答’。我认为他是在评估我的英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