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调查局资深特工被革职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资深特工彼得·史卓克(Peter Strzok),周五(10日)遭到该局革职。他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战期间曾发出短信批评现任总统特朗普,因而受到共和党严厉抨击。

中央社报道,史卓克聘请的律师高尔曼高尔曼(Aitan Goelman)周一发表声明说,美国联邦调查局副局长鲍迪希(David Bowdich)决定开除史卓克。

声明说:“开除特别干员史卓克的决定,不仅背离了联调局的一贯做法,也抵触了瑞伊(Christopher Wray)局长在国会的证词,以及他对联邦调查局在所有这类人事问题上要遵循正常程序的保证。”

相关消息传出后不久,特朗普发推特说,“特工史卓克刚才终于被开除了,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的不适任分子比以往多了”。

史卓克曾被派到调查“通俄门”事件的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办公室,但在短信曝光后,被调离其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