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拟纳安全性为合同评估基础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之音周一(1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拟将保护其上千亿美元的供应链免遭外国盗窃与破坏作为发放武器合同的新评估基础,这标志着国防部与合同商关系的根本转变。

根据《华盛顿邮报》,今年早前披露中国涉嫌盗窃与海底战争相关的敏感信息,以及五角大楼去年禁止使用由一俄罗斯公司提供的软件的决定,凸显美国国防企业越来越容易受到数据泄露的影响。

五角大楼发言人哈里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的标准是基于成本、进度和性能,国防部正在研究如何将安全性作为发放合同的衡量标准。

有关官员说,纳入安全问题是必要的,因为美国的对手可通过“混合行动”来削弱美国军队在战场和技术上的优势。这些行动可以是黑客攻击与窃取有价值的数据,以软件操作破坏指挥与控制系统或导致武器失灵,或者引诱国防部合同工将恶意组件或芯片插入系统。

由于五角大楼是数千家公司的主要业务来源,因此对与其签订合同的公司有直接影响力。业内人士指出,国防部可通过合同来加强对安全方面的要求,提高其供应链的安全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