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拟限钢材进口 护国内钢铁产业

钢铁业为加拿大人提供大量就业机会。(互联网)
钢铁业为加拿大人提供大量就业机会。(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由于美国向加拿大的钢铝征税,加国政府周二(14日)宣布准备采取“紧急保护措施”,限制外国钢材进口,以保护国内钢铁产业。

当局过去未曾动用此贸易保护手段,并将就此展开为期15天的公众谘询。

加拿大财政部长摩尔诺表示,会在“特殊情况下”动用该措施,即在与别国有贸易问题上的分歧时,会先开征附加关税或设立进口限额,再进行调查。措施涉及七类产品,包括钢板、混凝土用钢筋、能源管材、热轧板、预涂钢板、不锈钢丝以及线材。

加拿大今年5月已宣布,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强实施原产地标记制度,以便与美国的标识制度保持一致,但美国依然对加拿大开征钢铝关税,使加拿大于今年7月开始对总值166亿加元的美国钢铝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摩尔诺认为,美方的做法造成“特殊情况”,使加拿大面临外国廉价钢材涌入的威胁。但他强调,措施并非针对美国,而是针对产品,以维持市场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