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宣布热那亚地区进入12个月紧急状态

对这维修不当引发的人祸,意大利全国感到震惊与愤怒。(法新社)
对这维修不当引发的人祸,意大利全国感到震惊与愤怒。(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意大利北部港市热那亚周二发生汽车天桥坍塌事故,总理孔蒂周三宣布,热那亚地区将面临为期12个月的紧急状态。

孔蒂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召开内阁会议,规定了为期12个月的紧急状态,并为国家紧急情况基金提供了价值500万欧元(约786万新元)的拨款。”

热那亚A10高速公路上的高架桥周二在豪雨中坍塌,数十辆车随着长约80米的桥段坠下,砸向底下的河流、铁轨与建筑物。事发后,当局出动近千人展开搜救行动。

对这维修不当引发的人祸,意大利全国感到震惊与愤怒。周二晚,救援人员彻夜搜索,救出10多名生还者,但仍有一些人被压在瓦砾底下,生死未卜。这起事故造成至少39人丧命,预料死亡人数会进一步增加。

意大利政府承诺严惩肇事者,当局把矛头指向这座桥的管理方,除了要求该公司管理层引咎辞职,还打算收回其运营权并开出上亿欧元罚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