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为金正日扶灵 朝人民军元帅去世

金永春(左)经常会陪在金正恩身边。(互联网)
金永春(左)经常会陪在金正恩身边。(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人民军元帅金永春16日去世,朝鲜决定组成以朝鲜领袖金正恩为委员长的国家治丧委员会,为金永春举行国葬。

据新华社援引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人民武力省总顾问、朝鲜人民军元帅金永春因急性心肌梗死,于16日3时10分逝世,享年82岁。金永春的灵柩被安放在平壤的4.25文化会馆,自17日9时至19日19时接受凭吊,将于20日9时出殡。

报道称,金永春1936年生于朝鲜两江道,毕业于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历任朝鲜人民军各级部队指挥员。他曾任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人民武力部长、劳动党中央部长。金永春于2014年4月起任人民武力省总顾问,2016年4月被授予朝鲜人民军元帅称号。

另据外媒报道,朝鲜前领袖金正日于2011年去世时,金永春是和金正恩一起扶灵的七名高官之一。他还被授予刻有朝鲜前领袖金日成和金正日姓名的手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