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今会默克尔

普京(左)和默克尔继5月俄国索契会谈后再次见面,两人将讨论多项议题。(法新社)
普京(左)和默克尔继5月俄国索契会谈后再次见面,两人将讨论多项议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前往柏林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

继5月俄国索契会谈后再次见面,两人将讨论多项议题,而这很大程度上得归功在贸易、能源及北约问题采取制裁与批评立场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他们增添了新的忧虑。

据报道,两人将在柏林北郊的德国政府国宾馆梅塞堡会晤,并于见面前发表简短声明,但未打算举行记者会。两国首脑预计也将谈论叙利亚内战、乌克兰冲突与能源等问题。

特朗普可能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俄德两国想推动的北溪二号天然气管线合作计划,被特朗普严厉批评成俄国控制德国的一种形式。

德国外交关系协会俄罗斯专家麦斯特表示,双方谈论有关共同利益的兴趣有所增加,这在某些程度上是因为特朗普,重点已从先前集中于俄国与乌克兰冲突的会谈重点转移。默克尔是制裁俄国兼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的主要支持者。

他分析,会谈中仍将见到普京的坚不让步,双方不可能做出重大妥协,但均能向外界传递他们将“不会让自己受到特朗普压力”的讯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